g

g

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日本第一秘湯-乳頭温泉

文章日期:04/21/2010 03:53 pm
乳頭温泉

保羅同孖G妹今次由東京北上秋田,直闖乳頭温泉鄉,就是為了一浸日本兩大名湯,分別是日本第一秘湯-鶴の湯乳頭温泉鶴の湯乳頭溫泉
妙乃湯妙乃湯-金の湯及銀の湯
,此行我哋先遊覽了「角館」,然後在妙乃湯住了一晚,翌日再到乳頭温泉,再返出東京。

若要到秋田、角館及田澤湖等地遊覽,當然就要到東京轉乘秋田新幹線啦!今次我哋要去妙乃湯旅館,就是要在田澤湖駅下車,然後再乘溫泉鄉巴士,落車就是旅館門前。

妙乃湯這間旅館不是很大,但予人十分親切及窩心嘅感覺,旅館的姐姐和嬸嬸招呼都十分周到。孖G妹和保羅住的房間在地下,房閒細細地,但會看到條小河,而我哋一開門見到有一個被爐,都十分雀躍,我哋是第一次見到較為舊式被爐,而晚上休息時一邊將雙腳放入被爐內暖一暖,一邊看電視,原來是十分寫意。而這裡最出名當然是金和銀湯,浸完後都很舒服。而這裡的貸切溫泉和露天混浴都是望著雪景,秋天更是遍山紅葉。早上我哋都嘗試第一次去混浴風呂,由於是在旅館內,女仕都會用大浴巾包著才出來,男士只會用小毛巾,哈哈。當然無人會望。我還見到有對夫婦帶著小女孩出來浸溫泉,十分温馨!下次一定要再來!

浸完浴及朝食check out後,要再坐巴士落番山腳,再到休息站等候前往乳頭温泉的接駁巴士,下一班要個多小時後,唯為慢慢等!而其實乳頭温泉鄉,共有六大温泉,包括鶴の湯、妙乃湯、黒湯温泉、蟹場温泉、孫六温泉、大釜温泉。

到達鶴の湯溫泉,好有大自然感覺,很簡陋,比任何一個溫泉的設施都要簡單,但正正是十分傳統且地道的溫泉,相信其他地方都是找不到。泉水果然是乳白色的,女湯露天溫泉是被山頭包圍,其實整個温泉區都是被山頭包圍著,當時四周都係雪,秋天就四周都是紅葉。內湯亦是十分細少,由於內湯和露天風呂是兩個入口,亦沒有更衣室,因此每次都要入去除衫,再著衫出去,再除衫同著衫,而冬天就更是又衫、又褸、又boot。但是大家都浸得很開心和舒服!而男湯露天風呂更開放,其實任何人也可以望到,只要妳肯行過去,就會見到成班男仕在湯內浸著!這就是日本人的傳統!這次真的很好玩!

進入秘湯鶴の湯溫泉



休息處暖一暖


天然雪櫃-飲品清涼


四周環境



沿路雪境


阿仔在休息站門外


得意的秋田奇曲


妙乃湯混浴露天風呂


妙乃湯貸切風呂


妙乃湯 www.taenoyu.com/
乳頭温泉www.tsurunoyu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